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



  偌大的電影院似乎只剩我一個人,然後螢幕放著的正是部鬼片,很早期低成本的那種,場景是一片堆滿汽油桶的空地,穿著連身白衣披著黑長髮的女鬼開始出現在空地裡,把空的汽油桶一個個推倒要找人,看著看著我竟然也躲在某個汽油桶旁……

--
2012.07.25

  趴在沙發上,坐一旁的爸爸問我怎麼解釋被壓住身體的感覺,我回答他可能是身體彎曲的方式,讓自己有被看不見的東西壓住的感覺產生,當身體重量不平均分佈在沙發上,似乎也可以感覺到沙發被壓凹下去,在爸爸身旁的我試著去模擬那樣的感覺出來。

  突然間,一股重量從我側臥的手臂壓了上來,瞪大著雙眼我卻看不到任何東西,壓力穩定緩慢的下壓,我張嘴啞喊不出一點聲,僅沙發邊緣食指中指如打水般拍打著沙發,爸爸似乎也嚇壞了完全不出聲,我試著想轉頭過去看他是否還好,但全身僵著動不了。

  好不容易掙脫了那壓在身上看不見的力量,轉頭爸爸卻跟本沒坐在一旁,躺在床上的也只有我一個人……

--
2012.08.05

  在最後一秒看著火車關門駛離月臺,還好月臺一對老少男女是華人,紛紛給我建議:

  可以請德國警察幫忙啊!不然搭下班車到柏林,那離你們要去的小鎮不遠,就在對面而已。你還是想辦法聯絡看看有沒有在德國的朋友可以幫你吧。

  拿起手機打算app給豬頭求救,夢醒。

--
2012.08.20

  剛睡醒的外甥女見我在收拾包包,開始好奇的追問著我在幹什麼、要去哪裡?壓低音量的我要她小聲點,別讓隔壁房的阿和舅舅給發現我回來了。然後聽見阿和似乎跑進了廁所,我將房門開了個小縫窺視著--阿和像等到獵物的獵人般拿著槍闖了進來。

  說,你為什麼要殺了XXX,阿和將槍口對著我的太陽穴吼著。你為何咬定是我殺的?阿明說他看到是你動手的,阿和激動的揮著手上的槍。別人說是我殺的你就信,你又沒親眼目睹,為何就要相信?我忿恨的瞪了阿和一眼。

  激動的阿和不理會我的辯駁,抓著我的衣服將我往門外拖,外甥女抓著我的褲管不讓我離開房間--你今天不用上班嗎?老媽推開門問著。

--
2012.08.23

  ……X龜速跟在後面,開了一樓大門,人沒跟上,按的電梯到了一樓,人還是沒跟上,不耐煩的在電梯等了一陣子,還是沒看到人,索性按了七樓,關門。

  感覺今天的電梯特別緩慢,等了一分多鐘都還沒到七樓,抬頭看了看上面的樓層顯示,三樓,察覺不對勁的想試試電梯樓層按鈕是否故障,結果往前一看,電梯門不見了,取代電梯門的是一片漆黑,黑得一點光也沒有。

  然後,黑暗的正中間站著一個十幾歲的小孩,穿著連帽長外套,紅底綴著許多不規則色塊,察覺我看到他了,嚷著「我要進去!」就想往電梯裡衝,我嚇得連忙伸出雙手死命推著不讓他進來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